close

第六天

今天你起得比男朋友早,頭靠在他手臂上,看著他平靜的睡顏,有種莫名的安心感。也不知道他在做什麼夢,眉心不自覺地皺在一塊,你用指尖把它揉開,卻不小心把男朋友弄醒了。

「阿米不打算用溫柔的方式叫我起床嗎?」

雖然是有條理地說話,但他沒有睜開眼的意欲。你緩緩地爬了爬,半個身子壓在他胸膛上,頭落在肩膊和頸項中的小窩,撒嬌地讓他起床。原本他已經心滿意足要起床,你偏把他按著,慢慢地靠近,他緊張得閉上眼睛。

「期待什麼?我只是喚你起床啊。」

你壞笑著在他耳邊道,側過頭在他臉上親一下便逃了。他摸摸被親的地方,臉頰泛著微紅,小跑到廚房找你。

「早餐想吃什麼?」

「你煮什麼,號錫吃什麼。」

他從背後抱住你溫柔地說。你笑他嘴甜,想弄個三明治,才發現沒麵包,只好拖著號錫去便利商店買。路上遇到不少剛做完晨運的婆婆,親和力高的他不停地打招呼,還跟人家閑聊起來。走到便利店已經很餓,也不想煮來吃,便買了牛奶和麵包,跟號錫坐在外面吃。

「小朋友,嘴都沾上了。」

號錫伸手想幫你擦掉,你卻別過頭,他眨眨眼不解地看你。你碎碎唸說這男人怎麼那麼純情,有機會也不好好把握。你椅子挪近,整個人靠近他,他還是拿著紙巾,細心地幫你擦嘴。一個美好情節就這樣被他打破,生悶氣的你繼續低頭吃麵包,號錫如何逗你說話,你也把他無視了。

回家後,你們窩在沙發中懶懶的看電視,剛好轉到一個跳舞比賽的節目,你對舞蹈沒有太大關心,打算再換一個節目,但你見號錫金睛火眼地盯著,便放下遙控器。連續幾首歌,他腳都踩著節奏地動,你好奇問道:

「你會跳舞嗎?」

「會!而且很喜歡!」

「那不看電視,我要看你跳。」

你盤腿坐直,期待他會跳什麼。號錫選了節奏感重的歌,他每一個動作都打在音樂上,眼神也是異常地撩人,你看著看著不知覺地吞口水。結尾動作號錫對著你賣萌,把你逗笑了,他坐到你身旁,露出一個滿足表情,小氣喘地問你喜歡嗎。

「喜歡!」

「那智旻跟我的舞,更喜歡哪一種?」

「兩個都喜...等等...我沒有說過智旻。」

號錫揉著的頭髮,希望你告訴他答案,但你現在沒心情談這個。他嘆一口氣,緩緩開口道:

「問題提出來吧,我都告訴你。」

「你知道自己不是...

「每一個都知道。雖然沒有固定身體,但我們都有靈魂,有相同也有異同的地方。」

你這才回想起,他們不斷重疊的身影、似曾相識的行為,原來是有這緣故,莫明覺得自己好像被騙了。號錫見你久久沒開口,擔心地拍拍你肩膀,你勉強露出一個微笑,嘗試告訴他沒事,他抿抿嘴不滿意你裝堅強。他讓你靠在肩上,讓你知道還有他。你想著既然他知道抱枕的事,也沒多思索直接問他為什麼沒有親你。

「前幾天你太傷心,我不想再成為你的痛。」

你搖搖頭示意沒關係,說自己已經看化了。這次換他搖頭,握著你的手說:

「傷口還未痊癒,而且只靠時間去沖洗,會留疤的。」

「我不介意多你一條。」

號錫沒有回答,也沒有看著你,但你感覺到手上的力度更重了,不就是證明他也希望這時間可以再長些嗎?你頭往前靠,換來的還是對方的閃避。你明白這是對你的照顧,可你也希望他能幸福一天。

「我可以不親你,但讓我幫你達成一個願望。」

「好!早上婆婆們說後山日落很美,陪我去看。」

你沒料到他會說這個,看一看時鐘,日落時間快到,便拉著他跑上去。到達時,你們倆個都是氣喘到不行,走到秋千上坐著看日落。不過整個過程,你只注視號錫,就算有一刻後悔,你也能即刻挽救。

「謝謝你給了我最幸福、最開心的一𣊬間。」

「明明可以再長一點...

「我不在乎長短,只在乎哪個選擇對你最好。」

同一個地方,同一個天空,身邊依舊有一個空位,但心裡那種空蕩感好像慢慢地被填補著,疼痛感也在慢慢地消失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轉載請留言及注明"在某年華的睿安"

謝謝各位

arrow
arrow

    睿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