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五天

一個平靜的早上,沒有人喚你起床,飯桌上也沒有為你備好的早餐。你自然地走到廚房裡,在冰櫃拿出一些材料,像是本能般煮了一鍋湯,還煎蛋放在飯上。以前連早餐都懶得吃的人,現在竟然會煮豐盛早餐了,你也感嘆自己就這麼容易被改變。忽然大門傳來開鎖聲,你以為是母親剛買完早餐回來,含著飯不清不楚地喊了一聲媽。

「阿米這樣會噎著的!」

一把男聲在你身後傳來,把你嚇得飯都噴出來,他急忙地拿著紙巾走過來,唸著自己不應該叫你。他彎下身,一手托著你下巴,一手用紙巾幫你擦嘴角。你停了格似的看著他,眼前的美男子,讓你不自覺地吞口水。雖然是單眼皮的男生,但眼睛是異常的好看,還有那高挺鼻子。

「阿米的花癡臉真好看,不過只可以對著泰亨做喔!」

「誰花癡!」

被他一句給拉出來,你回過神才問他怎麼會有你家鑰匙,他反而生氣地說:

「還不是因為阿米把我遺棄...幸好今早見到阿米媽媽出門,我才能進來。」

你跑回房間,拿起電話打給你媽,誰知道她也是說同樣的話,還斥你怎麼一大早就把男朋友晾在外面。你不知道要如何解釋,也只能先認了,正要問她為何要把門匙給他,她比你更早開口說:

「我公幹不在家,你這糊塗鬼忘了帶鑰匙怎麼辦?你男朋友保管一把,我也安心些。」

「你不怕我們做什麼嗎?」你故意要氣一下她。

「做什麼也好,我不想太早當婆婆,你自己看著辦。他的事我回來再逼供你。」

或許別家媽媽聽到男朋友會大吵大鬧,但你母親則是整天嚷著要你快點找一個。你長嘆一聲地把電話掛了,誰知道泰亨在你身後,問著什麼婆婆。你低聲唸著這抱枕太陰魂不散,沒想到他聽力挺好,把你最後四個字完全接收,然後喊著阿米嫌棄泰泰。你立刻撲上去摀著他嘴巴,想不到這竟是他的詭計,順勢把你的手拉下,光速地在你唇上印了一下。你抿抿嘴,呆了看眼前開心得跑來跑去的男生。

泰亨所有行動你都預測不到,就像明明扔了抱枕,可他還是有辦法回來。你不想理他,他卻一直在你旁邊打轉,而且很堅持一定要和你出門。

「不去。」

「遊樂園很好啊,為什麼不去?」

「我懶。」

「一次也不肯…」

泰亨不是有意讓你聽到的,但偏偏戳中你的傷,加上他可憐兮兮的樣子,最後還是心軟答應了。你想著遊樂園挺歡樂,便換上粉紅色T裇和牛仔短裙。泰亨不停讚你可愛,把你哄得十分開心,暫時忘卻煩惱。一進樂園,泰亨便拉著你去看頭飾,他挑蝴蝶結給你,自己則是一頂海盜帽子。

「這不像情侶款喔。」你冷靜地評價。

「海盜偷取美麗阿米公主的心,不行嗎?」

他手指輕勾一下你的下巴,本就容易害羞,被他這樣撩一撩,耳根都發紅了。他還故意逗你,大手一揮把你圈在懷裡,低頭看著你這小蕃茄。你不敢直視他,腳步加快一直往前衝,隨便就跳上過山車。經歷完一場高山低谷後,通紅蕃茄變成白色茄子。你躺在長椅上,頭靠在泰亨的大腿,他按著你太陽穴說:

「不能坐還逞強…」

你拍拍他的手讓他安心些,他沒理你繼續按,舒服得讓你差點睡著。你想著不能浪費時間,一下子睜眼坐直,笑著跟泰亨說復原了,可以去玩下一個,他一臉不相信的被你牽著走。最後你們坐了咖啡杯,還有一些沒什麼速度感的設施。玩到樂園快關門的時間,泰亨領著你走到一間木房子,裡面有幾位職員扮演的精靈,其中一位遞上兩個小球,告訴你們這是許願球,把願望寫上,老樹精會幫你實現,然後再把祝福寄到你家。

「經營手法真是...」你不小心把想法說出口。

「我信!」

你被泰亨這一聲嚇到,立刻說好,找位置寫願望。不過你也沒什麼特別想要,或著要實現的事,靈感缺乏的你,不時偷看泰亨在寫什麼。

「偷看習慣要改哦。」

你感覺到心臟微微抖一抖,不解地看著泰亨,這話跟他說的一模一樣。明明是兩個人,為何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?泰亨見你還沒下筆,捉著你的手寫下「lykke」,你問他什麼意思,他只回答是挪威語。由樂園出口到乘車位置,走的那一段路你們倆誰都沒有開口,你覺得自己把別人套在他身上,總是感到抱歉。

「痛嗎?」

沉默最後被泰亨打破,可是他的問題讓摸不著頭腦,看了一下自己哪裡有傷口。他指了指你心臟的位置,你略為驚訝地看著他,他頭靠在你胸口上,唸著不痛不痛,像咒語一樣。你左手放在他肩上,右手摸著他的頭,告訴他自己沒事。

「泰泰不是故意的,阿米不要生氣,不要再把我拋棄了。」

「不關你的事,是我不好。想著扔掉就能忘記。」

「阿米今天不是勇敢地面對我了嗎?之後也可以的。」

回家的路泰亨一直在你身邊,緊緊地握著你,視線停留在你身上。但接近出口時,互相握著的手掌,在你手上剩下的只是一個影子。眼前的泰亨,慢慢地化成光線,照亮著那條看似冷清的路,你也再沒懼怕地一人向前走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因為想先完成這個系列

賀文會慢慢補回的 ><

轉載請留言及注明"在某年華的睿安"

謝謝各位

arrow
arrow

    睿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