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年9月2日

昨天的畫被那個男人撕掉,第一次反抗,竟然沒有被拖出去。

站在鏡子前,腿上紫青色的斑斑點點,穿裙子根本蓋不住。反正回去班導也只會問長問短,倒不如翹課。校服脫下來,換上黑衛衣、牛仔褲,再去一次海邊。走回昨天的位置上,環視著整個沙灘,左邊有幾個途人散走,右邊的就是他們。開初還以為看錯,走近些,聽到他們的笑聲,我肯定了。

這是我第一次覺得上天聽到我的心願。

我低著頭,默默拿出畫具,把他們六個都繪出來,早上的陽光帶藍,可落在他們身上,卻變得有些溫暖人心。畫衣服的時候,我才留意到他們跟我同一間學校。也不知道是否因為心虛,手抖了一下,水滴在畫紙上,我連忙拿出紙巾印一印,隨手掉在一旁的畫筆卻滾走。我放下畫板,跑出去撿筆,轉身就見到有一個人站在我位置旁邊。

「你畫的?」

「嗯。」

本想說不好意思,可那男生已經喚來他的朋友,圍觀著我的畫。雖然沒有畫五官,他們還是認出對方。當他們專注在畫上,卻有兩個盯著我看,可能是心虛吧,我不知所措地低頭。忽然衛衣的帽子被拉下來,然後聽見一聲大叫。

「啊!你是安山高一學生吧?」

「我們開學禮見過喔!」

他們兩個一人一句的,我也只得默默點頭,想著快點逃,弱弱地問可以把畫還我,他們卻以為我要繼續畫,乖巧地坐成一排。我嘆了嘆氣,重新拿起畫筆,完成畫中他們每一個的笑容。

「這個送給你們,是謝禮,也是賠罪的。」

「畫我們收下,不過是作為做朋友的禮物。」

朋友嗎...那麼陌生的詞...

奇怪的是,我竟然不抗拒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賀文生產中再稍等一下哦

轉載請留言及注明"在某年華的睿安"

謝謝各位

arrow
arrow

    睿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