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智旻

「我們的情侶耳環呢?耳環呢?」

智旻在房間大喊,你進去查看時,噗嚇地笑了,

他半個人塞進床底下,腳還在跺跺的。

「阿米!幫我拿手電筒!」

你走到他身後,用盡吃奶的力氣,把他給拉出來。

他翻身坐直後,整個人發矇的看著你,

從床頭的櫃子裡拿出他那隻耳環。

智旻以為你哄他,伸手撥開你耳邊的頭髮,

看到另一邊耳環完好的掛在你耳上,

手滑到你肩上,立刻鬆一口氣。

「什麼嘛?你故意捉弄我的?」

「怕你睡覺時礙著不舒服。」

你邊說邊幫他戴上,之後還乘機彈了他的額頭。

他揉揉被彈的地方,抱著你說:

「下次怕我哪裡礙著親一下就好。」

 

泰亨

泰亨之前去旅行時,買了一盒拼圖回來,

你見今日沒什麼事做,便開封動手。

一拼就幾個小時,專心的你連泰亨回來也沒注意到,

他悄悄地從後面抱著你,把你嚇得叫了一聲。

「阿米膽子好小,嘻嘻。」

「我們要去一趟鬼屋看看誰膽小嗎?」

泰亨吐吐舌,這才發現你在拼圖,

驚訝地說了一堆泰泰語,

內容大概就是你怎麼知道有這盒拼圖。

「什麼啊?不是你放在我的衣櫃裡嗎?」

他表情完全藏不住,嗚嗚兩聲後,失望地說:

「我是想拼好才送你的…」

其實拼圖還差少少便完成,你卻把它反過來,

一幅大拼圖,瞬間回到一塊塊的樣子。

他眨眨眼看著你的舉動,露出不解的模樣。

你把拼圖塊收拾後,推向泰亨,

甜笑地問他什麼時候拼好給你。

聽到這話的他立刻動手,興致高昂地說:

「現在!」

 

柾國

家裡最近多了幾個箱子,裡面全是柾國的拍攝器材,

房間也添一部大屏幕電腦。

剛好你電腦有點小故障,你跟柾國說聲便借他的用。

他在房外喊著密碼是什麼的時候,

已經傳出你成功登入的聲效。

他捧著相機進來,看了一眼電腦,

然後看著露出勝利模樣的你,無言地笑說:

「我還是不設密碼比較好。」

開初你也是正正經經地用,不過你點開檔案後,

見到有一個用密碼鎖著的,被勾起好奇心的你,

也不忘先瞧瞧當事人,確認他專注地玩相機後。

你連續試了幾個他常用的密碼,還是開不到,

想著用個簡單的「Army」,唰一下就把整個檔開了,

你也數不清裡面有多少個檔案,亂點開一張圖,

是個背影,你再開好幾張也是背影。

「誰啊?」

「你啊。」

柾國靠在門框說,差點把你嚇到從椅子上摔下去。

「幹嘛只拍背後?」

「以後老了看,認住你的背影,在哪也能找回你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轉載請留言及注明"在某年華的睿安"

謝謝各位

arrow
arrow

    睿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