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以來,人們認為是聖誕老人送禮物,誰又想到公公每年在派禮物前一晚喝個大醉,都由你這個小精靈拖著大包小包坐上鹿車。今年提早出發,派到最後一條村子時,還餘了些時間,便化成人在地上走走。

「阿米姐姐!公公不是說不許在人面前出現嗎!」大鹿緊張地說。

「現在不會有人出來啦,況且我是派禮物。」

你抱著最後的七份禮物,順便囑咐鹿隊在村外等。雖然去年也有來,但今年的佈置好像特別漂亮,每一戶門前掛著花圈,有些還直接把聖誕帽子放在樹尖上,路邊也佈滿紅綠色的裝飾。當你準備開始派禮物時,見到不遠處插著牌子指向右方,寫著:聖誕老公公請到這裡!你順著方向走過去,在白茫茫雪中,一間小木屋掛滿燈,把冷冷的風都溫暖起來。

你故意繞到小屋的背後,從窗口偷看裡面的情況,火爐上掛著七只襪子,爐前就坐著一大團白色像年糕的物體,要不是剛好有一顆小頭探出來,你真的把它當成怪物。確認是小孩後,你露出精靈耳朵偷聽屋裡的對話:

「我們平日是不是太頑皮?所以聖誕老人還不來...」一把小委屈的奶音說。

「他可能堵車呢!」

「金泰亨你傻呀?他乘鹿車在天空飛,哪會堵...

像砂糖般白的手伸出來,準備要彈他額頭,卻被捧著熱可可的小男孩阻止說:

「打架沒得喝哦。柾國兒來,這杯你的,小心燙。」

「南俊哥那杯呢?」

「我剛剛分離杯子跟手把,可可都灑了...

「沒關係,你再拿個杯子,我倒給你。」

本來垂頭喪氣的孩子,興奮地喊了「號錫啊」,便衝去拿杯子,小心翼翼地抱著。

你見到這一班和樂融融的孩子,決定破例一次,用法術偽裝成聖誕老人,給他們送上祝福,也沒多想直接敲門。眼睛圓滾滾的孩子來開門,但他看到你後並沒有大反應,反而叫來其他同伴,觀察你這個「聖誕老人」。這是你第一次被人類圍觀,耳朵不自覺地變熱,也不知道要怎樣給反應,想著先厚臉皮撐過去,尷尬地學老公公大笑三聲。

「真的是聖誕老人!」

小奶音男孩衝上來抱著你,其他孩子也沒起疑心,一擁而上把你推到了,開心地在你的假肚子上蹭來蹭去。你怕他們太冷,悄悄又用魔法把他們圈起來帶進屋。他們一排坐好,你把禮物一份份親手交給他們,有些興奮地抱著搖禮物盒,有些則是繼續神奇地看你,忽然號錫兒拉著你的衣角說:

「我不想你走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你來了,我們覺得幸福。」

你摸摸他的頭髮,告訴他自己還會再來。他坐在你的大腿上,小撅嘴地玩弄著你頸上的鈴鐺,其他孩子也不甘示弱,把掛在聖誕樹上的東西,都放到你身上。你跟他們玩了一會兒,便聽到鹿隊在村外搖鈴,孩子們也聽到,都眼眶紅紅的看著你,捨不得你離開。

「你會再來的,對吧?」碩珍兒緊握著他的小拳頭說。

「一定,明年準備好熱可可等我!」

孩子站在門口看著你登上鹿車,興奮地搖著手,跟你道別。鹿車離開他們視線後,你變回小精靈靠在大鹿的角上。

「我不告訴公公,你別哭。」

「誰說我哭!」

「怎麼我頭頂感覺濕濕的…」

「是雪!雪!」

大鹿見你巴啦巴啦掉眼淚也不逗你,跑快些送你回去。

而村子裡的孩子依然討論著自己親手接到禮物,也很好奇裡面是什麼,行動力高的泰亨兒已經把禮物開封,還興奮地抱著說:

「哥!你看!是小車啊!」

南俊兒冷靜地告訴他應該明天才拆,不過現在這樣,其他人也跟著一起開。正當其他人在研究自己的禮物,玧其兒平淡地打開盒子,裡面有一張小卡和小鈴鐺,卡片上寫著:

「禮物可愛吧?以後每年聖誕節麻煩你們照顧她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聖誕老人上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聖誕節過了我才Po賀文

轉載請留言及注明"在某年華的睿安"

謝謝各位

arrow
arrow

    睿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